My Fam?

那天杰妈要出差了 她不经常出差的 出差的原因是杰妈被邀请去杭州发言了 那天上午我在帮她过发言的内容和ppt 她需要上台发言10分钟 她给我认认真真地念了一遍她的发言稿 她声音很好听 但可能是平时面对学生发言惯了 总有一种在跟小孩讲话的感觉 我给她适当地提了点意见 我真的有认真地听完她的发言内容 里面讲的就是我妈学校的一些成长和发展 教学成果和优秀案例等等 我妈的学校不是重点校 一届学生不会上百 但是我觉得我妈还有教师团队们都特别用心 主要是我妈 她调到这个学校快10年了 我真的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学校不论从外貌到内涵 从硬件到软件都进步了一大步 我才发现我妈真的是在教育一线上为祖国的花骨朵们奋斗着 虽然我听过无数个形式化的报告 但我觉得我妈这个特别真实特别接地气 我听完之后真的跟我妈讲“我觉得你们学校比我之前上过的学校好 我之前的学校从来不这样的” 我妈还有点不自信 问我你觉得怎么样 我特别坚定地跟她说“我觉得特别棒” 我妈后面接了一句“是嘛 别的教授专家也都说特别棒 我也不知道到我们棒在哪里了” 我知道我妈肯定听到我的夸奖后会开心 也会宽心(毕竟我小时候老diss她们学校 捂脸🤦‍♀️ 我感觉我妈听完我夸她之后好像更有自信了 自己在书房又练了几遍发言稿 我觉得她认真的样子特别好看也特别伟大
我现在意识到每个人的父母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同伟大的事情 他们不仅是那个在家里跟你叨叨日常催你干这个催你干那个有时候还会呲儿你几句的老妈子 他们还是很优秀的独立人 拥有一份好的工作 怀揣着一颗对自己工作的责任心 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为大我贡献着力量
逼逼这么半天的重点就是 我发现适当地了解父母的工作和成就有利于养成对父母的尊敬和敬佩 有了这一份沉甸甸的尊重 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争吵会变得不值一提
大家都是优秀的人 或是在优秀道路上摸索前行的人 同道中人 互相砥砺支持 才会走得更远
就在前天也就是6月21日 我也问了杰爸关于他的工作和成就的问题 虽然没有我妈教育行业那么光辉伟大 但是他挣得多啊哈哈哈哈(划掉   杰爸作为我一直以来的人生导师 指路明灯 依然光辉不倒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和老爸聊天聊人生都会很有收获 虽然还是会日常拌嘴日常嫌弃 但是有时候觉得有这么个老爸真的赚翻了 既然带老爸出场了 那这段文字就应该叫 杰拉尔丁与杰一家的日常呢?

评论
热度(4)